一年級特色課程系列一:寓遊戲於訓練

2022-11-17 (星期四)
活動類別:特色課程
為讓初踏入小學校園的一年級孩子們早日適應學習生活,提升他們不同方面的專注力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學者Sohlberg和Mateer將專注力分為5類:集中性專注(將專注集中在特定的事物或感覺刺激上)、持續性專注(能維持集中力在持續又重複的行為或活動上)、選擇性專注(活動時,遇到干擾仍能集中在原定的事物上)、交替性專注(將集中力轉行至不同的事物或活動上)和分配性專注(能將集中力同時放在不同的事物或活動上),每一類對我們孩子的學習都十分重要。為此,我們透過一系列的遊戲訓練,包括舒爾特方格、「貓捉老鼠」遊戲、UNO拍手遊戲、詞語思維遊戲和不同線上互動遊戲(找球遊戲、視覺空間遊戲等),提升我們孩子的各種不同的專注能力、觀察力和記憶力,從而讓他們獲得更佳的學習效果!
每逢星期五最後一節課是我校的「特色課」,經過他們的課室,都充斥着孩子們的歡笑聲和興奮聲,我們為之而欣慰。同時也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去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教學相長,我們也在不斷反思和進步。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