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

2023-07-01 (星期六)
活動類別:課程發展¦正向教育¦正向活動
靜觀能培養個人對想法及情緒的理解,透過靜觀活動讓人思維更清晰,能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壓力和情緒。同時亦能改變人看待事物的觀點,從而把可能構成困擾的事變得不再困擾。
 
尋找專注   心靈樽

今年的靜觀計劃以校本角度為切入點,靈活地  安排多元化的靜觀活動,以貼近本校學生之發展和情緒需要。本學年將有五大主題,包括:「活在當下」、「欣賞所有」、「放下批判」、「情緒覺察 - 焦慮」以及「情緒覺察 - 憤怒」。

各主題之訂定呼應了學生不同階段的發展和情緒需要,透過循序漸進的靜觀練習,逐步建立全校學生靜觀的習慣,期望學生可以自主恆常地進行靜觀,促進學生幸福感,加強正向校園之發展。

 

水母練習  靜觀伸展練習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