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3-28上海交流團第四天
上海交流團第四天
滿滿的行程,終於到了尾聲,大家都懷着不捨,卻又開始想家了,讓繁榮的上海景象,與姊妹學校筆友們相聚的美好回憶留在同學們的腦海中,上海有緣再見!
#世博會博物館
#磁懸浮博物館
#體驗磁懸浮列車
2024-03-27上海交流第三天
上海交流第三天
行程非常豐富,精彩活動一浪接一浪
早上海上自然博物館
下午南京路外灘
中華艺术宫
晚上東方明珠上海歷史發展陳列館
2024-03-27東莞的規劃與科技發展暨深圳翻身實驗學校交流考察團
 
東莞的規劃與科技發展暨深圳翻身實驗學校交流考察團我們出發啦!!!
期待已久的同學們從學校集隊的那一刻早已是喜出望外啦!!yeah yeah yeah!!過關後我們驅車前往「東深供水工程」,開啟了我們科技之旅的第一站。同飲一江水,「生命之源」源遠流長。接著我們來到著名甜點企業「徐福記」,哇,好香呀,這就是零食的天地呀,同學們有口福啦。走進馬仔標準化生產間,機器人協助的流水生產線,精細化的管理讓同學們連連叫好。當然,新鮮出爐香甜可口的馬仔試食是每個人都不能錯過的啦!之後,我們來到「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華為終端、華貝電子等龍頭企業聚集於此,一系列新能源、新材料前沿高科技也在這兒,讓我們一探究竟!
第一天已是行程滿滿,收穫多多,同學們的集體生活也是歡樂多多。好味的餐食,竟然吃了五碗飯,會不會太多啦,很多菜也是一掃而空,吃的比家裡還多⋯⋯好啦好啦,快快follow我們,期待我們的next day啦⋯⋯
2024-03-27上海歷史文化及科技發展暨姊妹學校交流
上海歷史文化及科技發展暨姊妹學校交流 第一天 嘩嘩嘩!上海交流團出發啦! 同學們精神抖擻,在學校集合前往香港國際機場,心情特別興奮 第一次離開父母遠行,同學們在這幾天要學會照顧自己呀! 到達上海後先去醫肚,美味的上海菜,開餐啦! 吃飽飽,當然要夜遊滙聚中西文化建築的上海新天地,石庫門是上海獨特的建築風格,混合西方人的設計特色,好像走到電影世界裏。 想同我地一齊去旅行,記住留意我們的動向啦!
2024-03-23海陸空工程師 (登上水警輪)
今天我是一個小小航海家,跟我一起暢游護航吧!為了配合本校 STEAM 海、陸、空工程師課程,讓學生了解船的運作原理,本校安排了五年級全體同學參觀西貢水警基地。這次實地考察在警務人員的安排下,讓同學們安全地登上水警輪及快艇,並從中講解船上的設施和運作,同學們可謂是大開眼界。 寓理論於實踐,從做中學,從學中做。各位旅客,今天的海上航行已到站,我們下次再見, Bye Bye~!
2024-03-22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海、陸、空工程師課程~~參觀飛行總會
不知道當機師有甚麼感受呢?我們的小六同學就有機會前往「中國香港飛行總會」參觀,現場更有兩位專業機師講解。同學們不僅瞭解到飛機的構造和飛行原理,更坐上機師座位體驗了一回當飛機師的感覺,真是快樂又充實的學習之旅呢!
2024-03-21English Day
Our English Day was successfully held under the theme of the famous children’s story “Peter Pan”! On that day, teachers and students dressed up as characters in Peter Pan. A wide range of activities including drama, singing performances, booth games and craft activities were organized for students in our school as well as those from kindergartens. Everyone enjoyed the activities and had an unforgettable day! Let’s look at the awesome photos and share our joy!
2024-03-19Drama Festival_ PTA
A big thanks to our School PTA Volunteers for supporting us in the Hong Kong School Drama Festival. Our drama would not have been completed without the help of our wonderful parents who did an exceptional job with the hair and makeup. They brought the characters to life and helped our students get into characters. Once again, thank you to our wonderful parents!
2024-03-18Drama Festival
Our English Drama Team recently put on a fantastic show for the Hong Kong School Drama Festival. Students had a great time performing and received many positive reviews. Take a look at some of the photos from the performance!
2024-03-17專題研習日(小五及小六)
五年級專題研習日 五年級的同學帶着好奇心前往香港科學館參觀,科學館已成為大眾探求科學知識的理想地方。同學們在此得到又有趣又奇妙的全新體驗,並且從500多件涵蓋力學、聲學、光學、電磁學等展品中,學習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科學知識。 六年級專題研習日 六年級的同學前往參觀擁有一個蛋形外殼建築的香港太空館,透過館內兩層的常設展覽廳------「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同學們既增加了很多太空新知識,也令他們對天文科學都有很大的收穫。
2024-03-16專題研習日(小三及小四)
三年級專題研習日 三年級的同學興高采烈地到「都會中的一片綠洲」------香港公園參觀。此園有飼養了一百五十多種雀鳥的觀鳥園,園內更設有兩百米長木橋,高及樹冠,蜿蜒全園,遊人可漫步欣賞。是次參觀不但鼓勵學生更愛護動植物,而且令學生明白保護環境的重要。 四年級專題研習日 四年級的同學出發到以軍事為主題的香港海防博物館參觀,博物館內的「香港海防故事」常設展覽展示本地自唐代至回歸的海防和軍事變遷,訴說獨特的香港海防故事。此外,博物館還設有一條以軍事為主題的史蹟徑,讓學生們感受鯉魚門海峽的軍事氛圍與自然景致。
2024-03-15專題研習日(小一及小二)
一年級專題研習日 一年級的同學歡天喜地 地到香港動植物公園參觀,同學們通過這次實地觀察,加深認識動物特徵及習性,從而明白保護動物的重要;此外,參觀瀕危動物的籠舍,包括猩猩、合趾猿、丹頂鶴及盾臂龜等,使他們有機會親身體會動物世界。 二年級專題研習日 二年級的同學帶着興奮的心情暢遊大埔嘉道理農埸,農場有山谷清溪,還有不少菜園和梯田農圃,集觀光、自然教育於一體;藉着此次參觀引發同學們對動植物的興趣,豐富他們的戶外學習經驗,並享受遊覽植物園的樂趣。
2024-03-142024校本運動會
幸得天公造美,本校的運動會在將軍澳運動場順利舉行。
2024-03-1322/3/2024 Easter Activity Day
Easter is here! Look around the school and you can see the adorable bunnies, eggs, carrots and a lot of Easter decorations. We have prepared an exciting guessing game for you. There is a big jar of eggs in the covered playground. How many eggs are there in the jar? Make the correct guess and get an egg from the jar! WYJJ Easter Day will be on 22 March. Please wear spring colours such as pastel pink, pastel green and pastel blue on that day to win a prize. Enjoy playing games at recess and taking photos in the lobby with your classmates and English teachers. Don’t forget to get an Easter souvenir from teachers and our principal, Ms. Lau at the school gate after school. Have FUN on that day!
2024-03-04生日之星活動- 2月
2月生日的同學, 生日快樂 龍年生日的你,一同慶祝吧! 同學們,你知道嗎?孔子是2月之星。 孔子是古代中國哲學家、教育家。他創立儒家學派,強調倫理道德和人文教育,提出「仁」、「禮」等觀念。他的思想深遠影響中國和東亞文化,被尊稱為「至聖先師」。 你想成為出色的教育家嗎?
2024-02-292024「中國文化日」
二月六日為本校一年一度的「中國文化日」,本年度的主題是「中國四大名著」。
2024-02-27CYC 「環保為公益—慈善清潔活動」
「環保為公益—慈善清潔活動」正式啟動啦!本校的14位環保小將們參加了「慈善清潔校園」活動,他們一起動起手來,讓校園焕然一新!這次活動不僅讓我們學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也讓我們體會到團結合作的力量。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珍愛的地球!
2024-02-26制服團隊遠足活動
本校制服團隊於農曆新年假期前舉辦遠足活動,地點為清水灣大坳門樹木研習徑,制服團隊有交通安全隊、幼童軍、小女童軍、升旗隊成員,當日陽光普照,景色明媚,十分適宜遠足活動,各隊員非常享受遠足的樂趣,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高談闊論,雖然汗流浹背,大家都盡興而返。
2024-02-24西貢區小學校際籃球比賽
近期各項體育比賽如火如荼,本校的男子及女子籃球隊參加了由香港學界體育聯會舉辦的「西貢區小學校際籃球比賽」。籃球比賽不止強調個人能力,更注重團隊合作。隊員們團結協作,互相配合,為了共同的目標而揮灑汗水,共同奮進。 最後,希望同學們持之以恆,盡情釋放你們的能量吧!加油!
2024-02-23音樂小組表演
本學年,五﹑六年級20多位音樂小組同學於學校小息,聖誕聯歡會,及學校開放參觀日表演。內容有樂器表演,演唱兒歌,英文歌,日本動漫主題曲。 同學們都用心練習,積極參與!
2024-02-22上海姊妹學校贈送中草藥包
欸??這是甚麼味道呀??菜味?水果味?不不不,這是中草藥的味道,是我們上海姊妹學校的筆友們送給小朋友們的禮物,是他們DIY的中草藥香包,裏面包含艾葉、藿香、薄荷、陳皮、白芷、石菖蒲,有提神醒腦的作用,真是健康又有意義呀,謝謝你們。
2024-02-21收到日本姊妹學校信件
日本筆友們回信啦!這是飄洋過海的手寫書信,這是來自日本小朋友們親手製作一針一線縫起來的濃濃祝福,這是我們建立友誼和聯繫的趣事分享,這也是我們彼此了解文化,促進跨文化交流的難得機會。我們雖然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是我們卻有著同樣的心,親愛的penpals,我們再會。
2024-02-20循環再造展繽紛

東華三院及本校一向致力推動有關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活動。本年度東華三院綠色環保互助委員會懲教署及合作,開展「循環再造展繽紛」環保回收活動,在屬院15間小學及18間中學設置玻璃回收筒,鼓勵學生身體力行進行廢物分類回收,以提升他們的環境保護意識和公民的責任感。為此,本校會於2月20日至5月31日在校內協助學生收集玻璃樽。請各位家長協助子女為環保出一分力,為地球和我們的下一代作出努力!

2024-02-07生日之星活動- 12月及1月之星
12及1月生日的同學, 生日快樂! 這兩個月份生日的你,一同慶祝吧! 同學們,告訴你! 王安石是12月之星。 王安石是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學家、思想家。他文思敏捷,在學術上亦有突出的成就,是著名的散文家,與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曾鞏,共同成為唐宋古文八大家,被後世稱為唐宋八大家之一。 李時珍是1月之星 李時珍是明朝時期的醫學家和藥學家。他是中國醫學史上的重要人物,被譽為“中醫之祖”。李時珍的代表作品是《本草綱目》,這本著作對中國傳統藥物的研究和整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對中醫學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你想成為出色的文學家還是中醫學家?
2024-02-04足球同樂日
足球同樂,其樂融融!東華三院小學聯校足球同樂日於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順利舉行,當天共有15所東華小學一起參與,場面熱鬧。我校的隊員們「踢」得精彩,共奪得6個團體獎項及3個個人獎項!
2024-02-03基督教聖約教會司務道幼稚園參觀
熱烈歡迎基督教聖約教會司務道幼稚園的小朋友們! 當天,小朋友們紛紛化身「科學小博士」和「機械工程師」,展現了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讓我們一起回味當天的精彩時刻!
2024-02-02鄭裕彤盃排球比賽
由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舉辦的「2023鄭裕彤盃排球比賽」已於2023年11月26日及12月10日於鄭裕彤中學排球場順利舉行。希望透過友誼賽,進一步促進學界的交流,也能讓隊員們取長補短、互相學習、共同進步,加油!
2024-02-01熱烈歡迎K3的小朋友和家長們!
當天,小朋友們參與了「齊來舞動」的活動,大家一起跳舞,盡情展現自己的舞蹈才能!而另一組的小朋友參加了「小小樂手」的彈電子琴活動,一雙雙小手彈奏出美妙的音樂! 小朋友們玩得非常開心!笑聲和歡樂充滿了整個場地!他們展現出無限的活力和天賦,真是太棒了! 讓我們一起回味當天的精彩瞬間!
2024-01-29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小學接力邀請賽
恭喜本校的田徑隊參加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舉辦的「小學接力邀請賽」並取得了出色的成績!大家的努力和奮鬥讓校隊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女子隊果然不負眾望,勇奪了季軍!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以下是女子隊的優秀隊員: 6B 林樂鎐 6D 廖芷臻 6E 陳卓嵐 6E 羅懿諾 男子隊也表現出色,獲得了殿軍!他們的努力和拼搏為校隊贏得了榮譽!以下是男子隊的優秀隊員: 5B 黃得朗 6C 吳彥希 6D 吳樂曦 6D 鄧卓賢 大家的成績令人振奮,希望同學們能繼續保持努力,來年度爭取更好的成績!加油!你們是學校的驕傲!
2024-01-25科學小博士
歡迎香港浸信會聯會香港西北扶輪社幼稚園的K2小朋友於1月11日來到我校體驗「科學小博士」課程。是次課程主要透過觀察和親自動手體驗,從中發現簡單的科學的知識,十分欣賞各位小朋友能夠認真聆聽,專注投入,你們真棒!希望將來你們對科學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2024-01-24深圳姊妹學校收信後祝福影片

新年快樂!深圳姊妹學校收到我們的筆友信和手作卡片啦!真是令人開心幸福,他們還為我們製作了祝福video,邀請我們去深圳作客呢!既然如此,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我們相約三月見!

2024-01-18中國文化日
望眼欲穿,一年一度的「中國文化日」又來了!本年度「中國文化日」定於2024年2月6日舉行,主題是「中國四大名著」,旨在讓學生加深對祖國的認識之餘,又能認識中國文學。屆時更有攤位遊戲、民間小吃、功夫雜技欣賞、手工藝、寫揮春、與名著中的角色人物及財神合照。 當天學生依照正常時間表上學和放學,但毋須帶書包及課本。另可穿着中國傳統服飾、中國四大名著內人物服飾或整齊學校運動服。為了支持環保,若學生當天欲品嚐中國民間小食,需擕帶環保食物盒及餐具。現讓大家先重溫一下以往「中國文化日」的美好回憶———
2024-01-16An Adventure in Neverland
感謝各位幼稚園家長和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一同探索奇幻世界! 非常高興看到眾多小朋友們精心打扮,全情投入到活動中。你們的熱情和參與讓整個場地充滿了活力和歡笑! 我們要特別感謝百餘位服務生,他們的無私付出確保了活動的順利進行,向大家展現了樂於服務的精神! 在這個奇幻的Neverland冒險中,我們一同創造了美好的回憶和無數的笑聲。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讓我們共同營造了一個難忘的開放日!
2024-01-11熱烈歡迎綠茵(國際)幼稚園(將軍澳)的小朋友們!
熱烈歡迎綠茵(國際)幼稚園(將軍澳)的小朋友們! 當天的參觀活動超級好玩,小朋友們玩得開心極了! 我們安排了兩個特別的活動給大家參加:小農夫和機械工程師! 「小農夫」活動讓大家親手種植蔬果,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機械工程師」則讓大家一起探索科技的奧秘,體驗創造的樂趣!
2024-01-112023-2024年度第一段考成績金榜
2023-2024年來第一段考已經完結,經過同學的努力,各學業成績獎及每班第一名的得主誕生了!只要同學能夠認真上課、用功學習,成績定會有所進步。希望同學繼續努力,學習更多的知識,爭取更優異的成績吧!
2024-01-10主題:我是小農夫和陶藝K3學生體驗課
歡迎K3小朋友來到我校體驗我是小農夫和陶藝製作的課程,你們真的好投入,很有創意呢!
2024-01-09普通話朗誦比賽
本校有八位學生參加了GAPSK全港普通話朗誦比賽,並獲得以下佳績,實在可喜可賀! 他們的努力和才華值得我們的熱烈讚揚和鼓勵!期待他們未來在語言和表演的領域中繼續綻放出更多的光芒! 5D龔浩揚(亞軍) 4E沈希恩(季軍) 3E劉梓妍(卓越) 5D劉家褀(卓越) 5B歐悅澄(卓越) 5D趙友軒(卓越) 5E黃子牽(卓越) 5A賴霈絲(優異)
2024-01-06靚中STEAM體驗課
如何製作自己的3D名牌?近日六年級的同學參加了由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舉辦的STEAM體驗活動,同學們運用3D pen製作自己的3D名牌。家政老師更讓同學們親嘗中學家政課的滋味,教他們製作蝴蝶酥,香噴噴、熱騰騰的蝴蝶酥,令人垂涎三尺﹗
2024-01-05「聖誕show一番」
「聖誕show一番」,表演同學盡顯才華,贏得同學的掌聲。抽獎更是同學渴望的環節,同學們都聲嘶力竭叫自己的學號或名字,抽中的同學歡天喜地到禮堂領取禮物,當然,真正嘅歡樂是能夠與同學一起共渡快樂的聖誕聯歡會。
2024-01-0411月生日的同學, 生日快樂
11月生日的同學, 生日快樂 今月生日的同學雙倍開心,生日會於精神健康週進行,同學又可吃雪糕,又可抱抱寵物,格外驚喜! 祝你們生日快樂~ 同學們, 又告訴你! 司馬光是11月之星 司馬光是宋代有名的史學家,自小十分聰明。小時候的他,運用冷靜、勇敢和機智的才能,救回摔到大水缸中的小孩。「司馬光砸缸」的故事戶戶皆曉,11月之星,相信你們都能運用「司馬光」的能力,將來發光發亮。
2023-07-01靜觀
靜觀能培養個人對想法及情緒的理解,透過靜觀活動讓人思維更清晰,能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壓力和情緒。同時亦能改變人看待事物的觀點,從而把可能構成困擾的事變得不再困擾。
2023-07-01正向小故事分享
永遠的坐票 有一個人經常出差,經常買不到對號入坐的車票。可是無論長途短途,無論車上多擠,他總能找到座位。他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耐心地一節車廂一節車廂找過去。這個辦法聽上去似乎並不高明,但卻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準備,可是每次他都用不著走到最後就會發現空位。
2023-07-01「我的性格強項」獎勵計劃
美國正向心理學之父Martin Seligman指出若我們要感受到真實的快樂及幸福圓滿,便要運用個人的強項在工作、休閒、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在價值實踐概念中,Peterson與Seligman把200多種人性正向特質歸納成六種美德,並從抽象的美德中延伸出具體可測量的二十四個品格強項。
2023-07-01甚麼是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是應用正向心理學的理念於學校環境中,並協助學生邁向完滿。 而正向心理學著重培養個人品格強項、建立個人的正面情緒和快樂感為重點。
2023-06-07冠軍專訪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