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建議

有關數學科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日常生活有中很多關於數學的課題,讓你的孩子學習數學更輕鬆自在,我們建議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可跟孩子進行以下的活動﹕

  1. 到超級市場購物,讓孩子進行找贖、計算價錢及與他們討論元 和角的關係。
  2. 讓孩子多看鐘,記錄每天做功課、溫習,吃飯、看電視各活動的時間。
  3. 在家中擺放兩種不同的鐘﹕(1)行針,(2)跳字,讓孩子多看鐘及習慣報時。
  4. 定期跟孩子進行磅重及度高,讓孩子多閱讀尺及磅。
  5. 鼓勵孩子量度家中不同物件的長度或高度。
  6. 給予孩子適量的零用錢,增加他們使用貨幣的機會。
  7. 多留意不同飲料或容器的容量,讓學生對容量單位有實在的概念。
  8. 在選擇玩具時,不妨考慮一些與數學有關的玩具,例如LEGO能啟發學生對圖形和立體的關係,從而增進空間感。
  9. 為學生選購數學用具時,應著重實用性及安全性多於美觀性。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