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

  1. 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學生對健康生活的認知及實踐。
  2.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態度。
  3. 提高家長對健康生活的認知及實踐。
  4. 提高教職員對健康的認知及職業的安全意識。
  • 政策:

健康飲食政策

  • 設施:

健康教育資源室
                

  • 活動:

學生活動:

健康校園約章活動
健康校園快拍
健康軍團獎勵計劃

主題性活動:

1. 水果雙週
2. 清潔比賽
3. 健康飲食雙週
4. 健康管理課程(智 fit 新一代)

  • 常規活動:

         5. 健眼操:  於午膳後小息進行健眼操活動
         6. 雞仔操:  於聯課活動及綜合活動週內進行
         7. 「健康飲食大使」於健康教育資源室推廣健康飲食活動
         8. 健康飲食書籍推介
         9. 量度書包重量活動

  • 家長活動:

      學校會為家長提供一些適切的講座。

      學校會為教職員提供一些與「健康校園」有關的培訓活動。

  • 與健康校園相關的計劃

教統局至2009年起,積極提倡健康校園,本校非常認同此理念,故為了致力成為一所「健康校園」的學校,本校參加了不少的計劃,提升校內各階層的健康意識。
2009-2010年度成功在「至營學校認證計劃」中獲得基本認證:
    本校於2009-2010年度參加了由衛生署舉辦的「至『營』學校認證計劃」,經過衛生署的審慎仔細輪選後,本校在百多間申請學校中,成為首批(共15間)成功確認得「至「營」學校基本認證」,更於2012-2013年度升格為該計劃中最高榮譽的「至『營』學校」。
2010-2011年度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本校於2010-2011年度參加了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舉辦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此計劃主要的目的是提升學校內各階層的人仕的健康意識,並促進健康校園六大發展領域的發展(健康學校政策、學校環境、校風與人際關係、健康生活技能與實踐、家校與社區聯繫、學校保健與健康促進服務),邁向健康校園。根據該機構指出是次學校招募的反應熱烈,有多達六十間學校申請,首批只得二十間學校獲批,本校為二十間中其中一份子,實在值得欣喜,且更於2014年度獲得該計劃銀獎的榮譽。

  • 與健康校園相關的實用網頁

學生午膳營養指引
健康小食的網頁
     為協助家長選擇較健康的小食,本組推介由香港營養學會成立的「有『營』小食資料庫」(小食資料庫網址為 http://www.hkna.org.hk/ )。
     資料庫內的預先包裝小食(包括飲料)均符合《學生小食營養指引》中「適宜選擇」或「限量選擇」小食的營養要求,讓家長為學童訂購小食。

衛生署
      http://www.dh.gov.hk/index.html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http://www.cuhk.edu.hk/med/hep/c_index.html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