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數學科簡介


 本校數學科簡介:

本校數學科課程著重利用探究和活動的方法,協助學生建立數學概念。本科老師每天均進行課後集體備課,研究利用不同的教學法使學生能有效地學習。

本校數學科教學宗旨:

  •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
  • 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趣;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
  • 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
  • 培養學生從美學和文化角度欣賞數學的能力;
  •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

本校數學科特色:

  • 開辦尖子培訓班,發展同學的高階思維。同時,積極參與校外比賽,為數學成績優異學生提供發揮潛能機會。
  • 發展多元評估,更全面了解及評估學生每單元對學習重點掌握的進度。
  • 為提供優質數學環境,本科積極舉辦不同的數學校內比賽及活動,如「數學擂台」、「Rummikub校內比賽」、「數獨大賽」、「速算王」、「趣味數學板」、數學報等。
  • 本科著重由「生活到具體,具體到抽象」的教學過程,因此本校的教學資源非常豐富,務求讓學生由具體操作發展為抽象的計算。同時,本科亦著重學生「4高發展」,分別是高思維、高參與、高表達和高創意。

課堂安排:

本校一至六年級每週均設有7節數學課,每節35分鐘。

本校數學科專科專教:

從2005至2006年度起,本校所有數學科老師均主要教授數學科,全部數學老師均已接受基本數學科教學訓練,部份老師的大學學位更以數學為主修科目,而且本校有8名數學科老師持有國家奧數貳級教練員資格,師資優良。

「生活到具體,具體到抽象」的教學過程

「4高發展」

數學校內比賽及活動

積極參與校外數學比賽

數學教師持續發展

數碼遊蹤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