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音樂堂

音樂堂豈只唱歌咁簡單

目標:

  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配合演奏和聆聽,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
  2.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發展演奏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在實踐過程中,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
  3.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以培養審美能力
  4. 認識音樂的情境:認識音樂的功能,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課程發展議會,2003)

本科特色:

為了達到以上目的,我們以「活學音樂活用音樂」的原則設計課程和教學,因此課堂活動聆聽、創作及演奏三者並重,鼓勵學生透過合作學習,盡展所長,享受活動帶來的樂趣。
此外,我們亦透過評估工具促進學習,讓學生在享受音樂活動之餘,同時亦能提高音樂能力。

現時,本校的數個教學單元更被收錄於教育統籌局最新發表的兩份重要教學文件:《藝術教育學習領域音樂科課程指引 ( 中一至中三 ) 》 (2003) 及《音樂科促進學習的評估示例彙編》中。由此可見,本校音樂科的課程發展已為業界所認同。

普及敲擊樂訓練計劃​:

本校推行小一及小二普及敲擊樂訓練計劃,小一學生學習鼓板,小二學生學習鋼片琴,從而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興趣。

培訓活動:

為了增加學生學習音樂的機會,本校亦提供了多項音樂培訓活動,包括:

樂器班
團隊
鋼琴班
合唱團
小提琴班
管弦樂隊
長笛班
敲擊樂隊
單簧管班
手鐘隊
薩克管班
 
銅管樂班
 

課堂安排:

每週兩課節(每節35分鐘)

地址: 新界將軍澳學林里8號
Address: 8 HOK LAM LANE TSEUNG KWAN O
電話(Tel): 27061336
傳真(Fax): 270693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